我中心派代表参加第三届全国生物和食品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2

2017519日—21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科学组、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生物和食品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暨首届优秀虚拟实验项目展示评比会,在华中农大召开。我校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王景明、叶覃、张鹏三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有来自全国62所高校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的175位代表参会。会议旨在推进信息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展示各实验中心虚拟项目建设成果,促进生物类虚拟仿真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带动生物学科实践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会上,由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致辞,北京大学许崇任教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生物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郝永胜教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首席技术专家)、浙江大学求是学院院长吴敏教授(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崔瑾教授(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金安江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主要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资源的建设管理、教学模式和资源共享应用等进行了探讨。

接着进行了优秀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展示评比会。共有华中科技大学等18所高校的29个生物学野外实习、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调查、药剂学GMP、基因工程技术应用等仿真实验项目作品参赛展示,参赛项目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对我中心虚拟仿真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启示和帮助。会后由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一同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500348
 中心常务副主任  83403172
 基础实验平台主任  83536173
 应用技术平台主任  83500033
 校外实践平台主任  83500033
信息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