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现场检查组对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阶段性验收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31


830日下午,省教育厅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现场检查组王勤一行莅临我院开展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阶段性验收工作,学院院长伍少远、副院长李荣鹏、示范中心主任李宗芸及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验收工作。

中心主任李宗芸从中心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和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与规划7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18-2022年间中心建设情况与取得的成绩。

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并检查了中心建设的相关材料,与相关教师、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了中心教学实验室、遗传保种室、植物标本馆、废弃物暂存室等场地。

检查组对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中心按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要求,从实验室建设、管理、安全、仪器采购、共享、评价、实验室人员考核等方面制定了制度文件并严格执行;以培养“一专多能”的优秀师资、“卓越人才”科研力量及“技术技能扎实”的行业精英的育人理念,为江苏省培育了大量优秀的生物学人才,较好的完成了中心的育人职能;同时,中心形成了鲜明的“以赛促学、区域样方”等特色,量身定制了淮海经济区中学生物教师实验技能研训体系,省内外多所学校来中心实训和学习,发挥了显著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验收,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不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和工作水平,进一步细化每个专业的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等培养目标具体要求,认真梳理专业现有实验课程体系和实验内容,建立实验教学资源和专业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培养目标要求的关联矩阵,作为示范中心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教学质量监控、实验队伍建设、实验室日常运行的核心抓手,推进示范中心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支撑人才培养目标年年有提升,其他各项工作年年有进展。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500348
 中心常务副主任  83403172
 基础实验平台主任  83536173
 应用技术平台主任  83500033
 校外实践平台主任  83500033
信息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